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合肥天尼制胶有限责任公司

书刊胶有白色背胶、微黄背胶、普通侧胶、铜版纸背胶、铜版纸侧胶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厚德自立,诚信为本—访合肥天尼制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存友
新闻中心
厚德自立,诚信为本—访合肥天尼制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存友
发布时间:2012-09-1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64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有这么一位老人,2002年从省直机关退休之后没有选择含饴弄孙、安度晚年的平静生活,而是毅然“下海”,白手起家创立了天尼制胶公司,填补了安徽热熔胶领域的市场空白。

八年风雨,创业艰难

他从最初的无资金、无技术、无专业人才,到如今产品覆盖全省,在业界小有名气。其间历经坎坷,支撑他的是一股不怕困难的闯劲,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感。

初见许总,他面带微笑,谦和儒雅,感觉是那么的平易近人。为人低调,不善张扬的性格跃然于眼前。不用笔者发问,他便将天尼制胶的历史娓娓道来。

合肥天尼制胶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,位于合肥庐阳工业区内,现有两条生产线,主营书刊装订热熔胶、电器产品专用胶等。公司年生产能力达3000吨,预计今年的产值1300多万元。2006年已通过ISO9001-2000质量管理体系、ISO4001-2004环境安全管理体系及GB/T28001-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。2007年经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核为会员单位,安徽省印刷协会理事单位及安徽省印刷包装物资商会会员单位。也是德国汉高胶在安徽唯一的总经销单位。

退休之年 依然创业

说起当初做热熔胶,可以说是无心插柳。2002年,许总从省出版局退休下来,一辈子与出版印刷行业打交道,他已经习惯了忙碌的生活,对印刷行业也倾注了深厚的感情。现在突然多了许多空闲时间,他开始琢磨,想为印刷业再奉献点什么,发挥一下自己的余热。

一次偶然的机会,他接触到了热熔胶,通过一番调研,发现国内的中东部地区只有安徽、江西两地没有自己的热熔胶,市场全部被外来品牌占领。许总决定涉足,于是成立了合肥天尼制胶有限责任公司。“也算是填补了省内的一项空白吧”,往事重提,许总笑呵呵的,好像是在谈别人的故事。 但是,当把想法化为实际行动的时候,才知道其中的艰难。此时的许总,有的是出版印刷行业从业经验,对于热熔胶几乎是一窍不通。资金、场地、人才、技术……要什么缺什么,期间经历的艰难困苦已无法用言语表述,失败也如家常便饭,但是他没有泄气,一次次失败,一次次重振旗鼓,公司3年搬迁4次。“有志者,事竟成”。终于将高质量的产品生产出来了。并于2004年购置了7亩地,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,当年便建造厂房900多平方米,2009年又再次扩大规模,新建厂房2000平方米,公司逐渐走向规模化。

抓产品质量 走物美价廉之路

阳光透过窗子,在光滑的桌面上留下斑驳的影像,秋日的午后让人身上懒懒的,心中暖暖的。许总拿起茶杯,轻轻吹了吹浮在最上层的茶叶,谈到公司的第一笔业务是如何得来时,许总诚恳地说,全靠朋友的支持。感激之情溢于言表。 许总深知热熔胶的质量对书刊装订的重要性,时刻将产品质量摆在首位。“如履薄冰,如临深渊,精益求精,日甚一日”,这是他们在质量管理上的座右铭。

建厂初期,对热熔胶行业还是门外汉的他,白天走访各个印刷厂,收集胶订过程中常见的问题,晚上看专业书籍、上网,对产品的质量及使用等问题专心研究,找出解决方法。他所写的《热熔胶在书刊装订中的应用》、《胶粘订常见问题及处理》两篇文章分别在《粘接》、《印刷杂志》等专业杂志上发表,并将其汇编成小册子发给印刷企业,给胶粘订的操作者解决不少技术问题。“有心人,天不负”。许总由门外汉逐渐变成了热熔胶领域的行家。

许总说,客户是上帝,客户是朋友。天尼制胶实行“365天,天天营业;24小时,时时服务”的方针。只要是客户的需要,不管数量多少,随时送货,即使一袋胶也不拒绝。有一次,凌晨一点,有一客户,电话救助,说“胶没有了,第二天一早这批书就要交货,请求帮忙”。 许总二话没说,亲自开车送胶上门。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。正是这种以诚为本、细致周到的服务,盈得了客户的信任。天尼制胶逐渐蜚声省内外,慕名而来的客户逐渐增多。 在价格上,同等质量的产品总比外地的低300—500元。许总恢谐地说:钱不在多,够用就行,利不在大,有点就行。

许总一向推行“人性化”管理,力所能及地给员工创造一个和蔼的工作环境、提高福利待遇。他早就给所有员工办了社保。许总的家人从不涉及企业的管理,从出纳会计、食堂买菜到废物出售等涉及现金事宜,全部交给员工。许总常对员工说“当公司只有你一个人时,你就是总经理”。公司里的每个员工都把公司当成是自己的家。这也正合了那句名言“疑人不用,用人不疑”。许总常和员工同桌就餐,十个人围坐一桌,边吃边谈,其乐融融,如同一个大家庭。这就是许总的团队。

理想要现实 目标要切近

商业世界风诡云谲,印刷行业更是竞争激烈,每年有不少相关企业因为适应不了市场而消失,但合肥天尼制胶有限责任公司在许总的带领下,正一步步壮大,从书刊用胶扩展到电器用胶,从内地市场延伸外地市场,目前产品在安徽市场占有率达95%,天尼热熔胶得到安徽、江西、江苏三省的新华印刷厂等大型书刊企业认可。其产品在国外市场也占有一席之地。 当笔者问及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时,许总淡定的告诉我们,首先要稳固现有水平,再寻找机会吧。企业要有规划,但是规划也要符合实际,要扎扎实实,步步为营。公司将继续加大技术投入,加快研究步伐,加强与同仁间的技术交流,不断创新,并在研发PUR胶和其他高端产品,更好的服务于书刊印刷业。 “专业、品质、诚信”的企业形象是许总的追求,正如同他本人一般,一位六十八岁的老人,本应是在家安享晚年,他却掌舵航行,在市场的风雨中奋进。当看见许总用QQ和客户交流、在博客上对时事发表评论、写文章用五笔打字时,笔者很吃惊,作为40、50年代的老一辈,用电脑的并不多,许总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多么值得人们学习啊。

后记

“创业艰难百事多,八年风雨任蹉跎。但得亲朋齐相助,半为事业半消磨。”这是许总闲暇时信手拈来的一首自嘲打油诗,从当初在资金、技术、场地、熟练工人“四无”的情况,到今天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热熔胶生产企业,靠的就是锲而不舍的信念。创业只为找件事情做,发挥余热,抱着“半为事业半消磨”的心态对待每一天的忙碌,人也随之轻松了许多。或许我们该从许总身上学到些什么。

--记者陈婷